首页 >商界 >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护苗一起来”宣传互动体验展开展了-世界焦点

2023-05-28 15:37:21来源:人民政协网


(资料图片)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贾宁)为进一步推动“护苗202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5月27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护苗一起来”宣传互动体验展启动仪式在首钢园六工汇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和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石景山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首钢园六工汇协办,内容包括绘本阅读、青少年画作、文创作品、健康桌游等多个板块,将横跨“六一”在六工汇展出一周时间,活动现场30余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进行了参观体验,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德献、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克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石景山区创新“护苗2023”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本次互动体验展,为增强展览宣传效果,迎合青少年追求时尚青春的心理需求,将举办地点选在了潮流网红打卡地首钢园六工汇,互动体验展共布置了9个展示区,包括动漫短视频播放、文创作品展示、健康桌游互动体验、心愿种子种植体验、优秀公益宣传画作品展示等参观体验环节,通过虚实结合的自然空间营造,不仅让参观人员感官放松,更促进了思维的认同,让大家在拍照打卡和动手体验的同时,亲近自然,增加交往,提升了对“护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桌游相较于依赖电子技术和电子设备的网络游戏,这种需要好友共同参与的活动趣味更多展现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之上,广受年轻人喜爱,通过一轮一轮的交流和游戏动作,使己方获得胜利的“沉浸式游戏”。这次展览便极具互动体验特色,打造了“护苗”好桌游体验环节,设置了《国士无双:钱学森》《青年之路》《防空对战》等主题桌游,现场的小朋友不仅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互动交流,进行游戏比拼,更可以从游戏中学习红色知识、领略我国杰出人物事迹,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当天启动仪式上,吸引了众多前来体验参观的家长及孩子,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领导一起共同浇灌“护苗”希望树,拉开互动体验展的大幕。在随后的展览中,孩子们与父母一起亲身参与体验,一入场,生动有趣的《石景山区“扫黄打非”绿色航行大作战》科普动画便拉住了孩子们的脚步,随着跌宕起伏的冒险剧情,让孩子们进一步明白不仅要远离盗版书,远离不良游戏,更要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在活动中孩子与大人除了能一起了解“护苗”专项行动外,在心愿种子种植体验区,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希望卡片填上读书心愿,并自己彩绘花瓶,种下希望的环保种子,促使他们养成主动读书的好习惯。此外,本次展览还通过展出及制作视频的方式,展出了区扫黄办向各中小学校、各街道征集选出的50张青少年“护苗”主题绘画作品及读书分享短视频30个。

“我们想把青少年喜欢的潮流元素加入互动体验展,让展品有温度,让环境更轻松,使参观人员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能与‘护苗’专项行动产生‘联系’,从而进一步突出‘护苗’的责任和社会意义。”石景山区扫黄办工作人员说道。此次石景山区“护苗一起来”宣传互动体验展,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及网络信息,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据悉,此次体验展将在首钢园六工汇二层一直举办到6月4日。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